很久以前在報紙上看到的一篇文章

隨手抄下~~~和大家分享

不輸給風雨

不輸給風 不輸給雨

無畏大雪 不怕炎夏

有強健的身子,無慾不慎

臉上永遠有恬靜的笑

粗茶淡飯足矣

遇事不動情 凡事靜觀銘記

在野地森林深處 有我棲身的小茅屋

東邊若有病兒 我去探望他分憂

西邊若有累壞的母親 我幫她背稻解勞

南邊若有將死之人 去告訴他不必害怕

北邊若有人爭吵興訟 勸他們別這麼無聊

大旱時節 我為世人流淚

冷夏之際 我不安地踱步

大家說我是傻瓜

但我不需要別人的讚揚

不在乎世人眼光

我正是想當這樣的人

~~~~~~~~~~~~宮澤賢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么妹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