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哥的選擇~~體育班或普通班?

賴哥今年要上國一了, 國一的暑輔課程賴哥選擇射箭社團,

其實賴哥的體育是這般這般啦!我想讓他玩玩也好,沒想到竟然

表現出眾,射箭隊的教練要他進入體育班就讀,好能加強調教;

這和我的原意有很大的差異ㄋ! 這下該怎麼辦ㄋ?(玩出火了)

 

 

 

賴哥和我討論後,我們做了下面幾點方向:

1.賴哥的課業成績很好如果選擇體育班可能成績方面會掉下來!

2.對射箭的熱誠跟執著是否會因訓練的艱辛而半途而廢ㄋ?

3.射箭和課業的成績是否都能兼顧(過程會比別人更辛苦)?

4.家裡老爸是否同意(這很重要)?

 


 

賴哥和我討過後, 他做了最後的保證及選擇~~~~進入體育班

好吧!賴哥的再三保證我沒有理由懷疑他做不到,

況且我也希望他能在國中生崖中能愉快的學習,並且找到自己的方向.

最後也最困難的就是和老爸的溝通囉!


 

我們選了一天老爸心情很 hing的時候向他說明賴哥要進入體育班

的話題,沒想到話剛說完, 老爸就說~~不要啦'~~!

更沒想到的是電視剛好在播運動員出路的探討,

咦!連老天爺都不幫賴哥

老爸說了啦啦喳喳的 一堆,就是運動員沒出路啦!

最終只能以校工的名義去學校當教練而已,而且還是要稍微會讀書

的才行ㄋ

當然老爸最後還是說了~~我只是給你建 議 啦!(加重音)

隨然如此, 我看得出來他是不同意的,賴哥心裡也知道;

這會影響到賴哥的決定(99.9%)( 老爸的意見一向很重要的)





最終~~賴哥告訴我說決定不讀體育班了,當然賴哥的神情是落寞的,

這一瞬間我覺得好慚愧,沒能替他爭取

而我只能告訴賴哥如果做好決定那心情上就要做好調整, 畢竟人生

的道路不只一條,錯過也許會遇到更好的也不一定ㄋ!

我一直期許我是賴哥的良師益友明理的母親,這一路下來我也努力

的扮演著,凡事我總會先說沒關係~~再加油!

現在我也要跟賴哥說~~~沒關係~~再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么妹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