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頭鷹VS‧鷹頭貓  

文/圖 黃春明 摘錄自聯合副刊101/3/6

小明為了貓頭鷹困惑了一段時間,後來鼓起勇氣想問大人。

●小明:爺爺,貓頭鷹的另一半呢?

爺爺:貓頭鷹的另一半?

小明:鷹頭貓啊?

爺爺:哪有甚麼鷹頭貓?

小明:不然為什麼會有貓頭鷹?

爺爺:不要胡思亂想。

●小明:爸爸,有沒有鷹頭貓?

爸爸:鷹頭貓?喔!你是說貓頭鷹,有啊。

小明:貓頭鷹我知道,我是說鷹─頭─貓

爸爸:哪有甚麼鷹頭貓?

小明:那為什麼有貓頭鷹?

爸爸:咦!你去問媽媽,爸爸忙。

● 小明:媽媽, 貓頭鷹是不是有貓的頭,老鷹的身體?

媽媽:對阿,所以才叫做貓頭鷹。

小明:那剩下的老鷹的頭、貓的身體呢?

媽媽:誰知道,管他甚麼身體甚麼頭的。

小明:我就是要管嘛,剩下來的應該拼成鷹頭貓。

媽媽:你管他是貓頭鷹,還是鷹頭貓,這又不考試, 不要再亂想了,

回家作業做了沒?肚子餓了,廚子裡還有包子。

●小明:老師,我有一個不是功課的問題。

老師:問吧。

小明:有一天貓頭鷹碰到鷹頭貓.............

老師:甚麼?你說鷹頭貓?

小明:對!鷹頭貓。

老師:哪有鷹頭貓,你又在胡思亂想,上課不專心,腦子裡淨是想這些有的和沒的,

當老師的最怕你這種學生。你唐詩背好了沒?去去去, 等一下,上課我要你

先背。

看完後,大家的想法是不是和我一樣呢!

所以~往後我會更加督促自己千千萬萬不要像小明的媽媽一樣啊!

 

選在今天將這篇黃春明先生寫的文章送給各位~~共免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么妹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